ANA NH217 HND-MUC 全日空航空 東京羽田-慕尼黑 商務艙

811A6348
期盼了好久,在經過幾次長榮洲際商務後,終於有機會可以來體驗一次ANA自家的長程洲際線商務。 

其實對於全球航空公司的商務艙,我個人內心有一個想要乘坐的wish list,期待能夠慢慢完成,當然大部分都是以亞洲的航空公司為主,畢竟歐美的航空公司的風格和文化,對我而言似乎比較不習慣,我覺得比較沒有搭商務的價值。 

ANA全日空航空,可說是我名單上的前兩位,當然,更該感謝ANA的地方在於,最近幾趟的商務旅行,都是ANA哩程幫我換來的。

一到羽田機場,果然是在自家日本大本營,有相當多的櫃位幫忙處理登機事宜。


811A6242

快速地check in,通過安檢和移民官後,立刻來到羽田機場的商務貴賓室,關於貴賓室的體驗,另外參閱這裡
ANA 羽田機場 商務貴賓室


這次搭乘的是ANA NH217,由羽田前往慕尼黑的班機,是台波音787。上面有商務/豪經/經濟艙的配置,沒有頭等。
  811A6316

811A6302

做事情很有條理的日本公司,等級順序是由ANA鑽卡,接著才是商務艙/星盟金卡。在登機時稍微看了一下,感覺這班的搭乘人數並不多啊,私自替ANA擔心了起來。 一到座位上,空姐立刻來自我介紹並拿走我倆身上的大外套。

811A6311

811A6347

811A6342

不久也送上了迎賓飲料。


811A6336

ANA的787長程線商務艙位置設計是1-2-1的方式,雖然不是其他航空常見的反魚骨,而是所謂的ANA BUSINESS STAGGERED,這樣的堆疊,一來還是保有每個座位獨立的走道進出,且無損每人的隱私,再者腿部的空間寬度,似乎比反魚骨來得更大一些。

  811A6309

811A6321

811A6350

811A6349

座位上已經擺放了備品,棉被,還有ANA特有睡墊。備品是Neals yard 這來自英國的有機保養品牌。

811A6312

811A6315

抗噪耳機的包裝沒有如過往長榮來得精緻,大小也顯得比較小,但抗噪的效果還不錯。 接著就是幾個簡單的商務艙座椅功能按鈕和插座。

  811A6320

桌子隱藏在這排按鈕的下方。

  811A6344


811A6359

這次和老婆都選了靠窗的前後位置,自己選在奇數,桌子的空間在右手邊,老婆的桌子是在左手邊。 

誠如前面所說,這台班機的乘客並不多,商務艙放眼望去更是屈指可數,目測大概個位數,有許多空位,但ANA長程線的位置還是很難換啊,難道ANA寧願空著這麼多位置也不願多放一些哩程位?

  811A6414

811A6324

此時,空姐也來發放這趟旅程的菜單了,相對於長榮,ANA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辦法透過網路預選更多不同選擇的主菜,單純就是以菜單上的日式和西式。

在機上的餐飲,操刀的主要還是ANA自身聘請的各位主廚門所組成的THE CONNOISSEURS鑑賞家團隊。

  811A6377

811A6378

811A6383

811A6384

也順手照了幾張酒單,不同航線有時會有不同種的限制。

  811A6379

811A6380

811A6381

811A6382

飛機順利起飛來到預計的高度後,就開始商務艙的餵食時間。

811A6364

811A6375

因為商務艙旅客真的少,很快就送到我面前,這次想說從日本出發,就很自然的選了日式料理。

詳細的菜單如下:

  螢幕快照 2019-01-30 下午8.58.48

最一開始上的是開胃小點,同時也再來杯香檳。

  811A6394

811A6396

811A6398

然後則是主餐前的冷盤。基本上當初沒預期到會有這多冷的食物,口味上來說,除了開胃的那個干貝覺得不錯之外,其他幾道沒有留下太深的印象。

  811A6402

811A6403

811A6405

811A6404

接著則是主餐,白米飯是好吃的,味噌湯也是道地日式,但這味噌魚似乎沒有融入醬汁的味道,吃起來也覺得普通。此時也請空姐再來杯白酒。

  811A6407

811A6409

811A6410

811A6411

儘管口味只能算是中規中矩,但還是抱著別浪費的心態都完食,導致最後空姐推出甜點水果餐車時,已經缺乏戰力,只拿了ㄧ份水果和一個PH的甜點。兩者的味道都還不錯。

  811A6413

之後空姐又來詢問是否要什麼飯後飲料,想著等會要睡就又來了杯甜奶酒。

  811A6419

之後起身鋪上東京西川的床墊,ANA似乎沒有如長榮那般既定的SOP幫客人鋪床墊?

  811A6426

811A6427

睡前享受著娛樂系統,螢幕的大小和畫質個人覺得比長榮的來得更為精緻一些,觸控的靈敏度也不錯,但因為是日系航空,在娛樂系統的中文化程度偏少就會是最大的弱勢

  811A6357

811A6429

因為是白天出發的班機,終究沒能睡多久,老婆先叫了碗一風堂拉麵,我不敵香氣的襲擊也跟著叫了ㄧ碗,此時不得不說ANA服務之好,按了服務鈴,大概3秒左右空姐就笑臉迎人的出現。而這拉麵確實好吃,一掃前一餐不慎滿意的陰霾。

  811A6437

在降落前還有一次的簡餐,這回想說改點西式,來了份海鮮義大利麵,搭配的是檸檬奶油醬汁。第一口的味道還不錯,但是口味有點過重,吃到中後段會有點偏膩。

  811A6440

811A6441

811A6442

綜觀這次頭一次享受ANA的長程洲際商務,對於其硬體和服務感到相當滿意,ANA總是令人為之嚮往不愧有其厲害之處。在座椅上,和長榮的反魚骨相比,ANA的座位躺下來後較寬的下半身空間是最大的優勢。 而在服務而言,那空姐在巡航時來回走動巡視的次數,按服務鈴時瞬間帶著笑容出現的效率,還有即使英文無法完整表達其意思,但依舊很努力的模樣,真的很難不讓人鍾情於這樣的航空公司文化。

  811A6431

但在餐飲上,因缺乏網路選餐提供更多的主餐選擇,整體的精緻程度也略遜於長榮,此外,抗噪耳機和備品等,也比長榮來得差一點,我想,多少也是因為ANA在商務之上還有一個頭等,再加上這回選擇的日式主菜沒能換得我太多的好評,所以我才會對餐飲才會感到更失望一些。

  811A6436

ANA和長榮,兩者在不同層面都各有勝負,一時之間難分軒輊,但對我而言,都會是值得一再嘗試享受的商務艙。

  811A641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