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Silica hotel (原Blue lagoon clinic) 住宿經驗分享

IMG_7977



這次在冰島的第一晚,選擇在靠近藍湖的 Silica Hotel,兩年半前其實已經入住過一回,當時後的名稱是Blue lagoon Clinic,不久後才改名為 Silica Hotel。

  IMG_7899

想當初入住一晚的金額為230歐元,但這趟入住的金額已經高達冰島幣67000,即使其中包含價值兩張藍湖溫泉的premium access(1張價值約9900冰島幣),仍不禁感嘆冰島這幾年觀光業盛行所帶來的物價飛漲。

  IMG_7975

更別提其實藍湖溫泉個人覺得不需要買到premium access,現在新的制度下,冰島幣6600的comfort access就堪稱足夠。 冰島的頭一天,用暴風雪跟我們打招呼,熟悉的大門,招牌是Silica

  IMG_0900

大廳內部的擺設和兩年半前沒有太多的變化。從大廳就能看到這飯店最誘人的招牌-私人藍湖溫泉

  IMG_7895

IMG_7897

大廳旁上的圖可以清楚看到飯店距離熱門的藍湖溫泉有多近。這間店最棒的優勢除了私人溫泉外,就是所附贈的公眾藍湖浴池premium門票,而且不用特別預約,要去之前跟櫃檯說一下即可。

  IMG_7894

簡單Check in 之後,順利來到房間,房間的設計和布置基本上和之前的經驗都是如出一轍。

  IMG_7788

IMG_7791

可說是基本的北歐風,但談不上太多高檔或奢華的設計。但是讓人住起來很舒服的房間。


IMG_7794

IMG_7819

IMG_7795

IMG_7792

基本的一些飯店常見的附屬物都有


IMG_7800

IMG_7801

IMG_7799

這浴袍和拖鞋,對於去泡私人藍湖時,更顯得方便。

  IMG_7808

浴室有個設計我不太能理解,就是那乾濕分離的檔板,不知為何只做了一半,幾間冰島飯店的設計都有看到這樣的情形。


IMG_7782

IMG_7784

備品則是藍湖溫泉的自有品牌

  IMG_7786

IMG_7785

看過房間後,來看看幾個公共空間,首先在餐廳旁,有幾個躺椅的區塊,看你眺望這間飯店最值錢的私人藍湖。

  IMG_7822

IMG_7833

IMG_7835

IMG_7836

再往內一些,則有一處沙發區的空間,可以很慵懶地在此看本書或使用手機,時不時遠觀冰島的獨特景色。

  IMG_7841

IMG_7830

IMG_7887

IMG_7884

接著還有用餐區。

  IMG_7834

IMG_7828

這裡用餐非常昂貴,即使東西不錯吃,但那價格真的有點高,建議現在外頭吃飽,或是自己帶點乾糧進來。不然在飯店裡,除了用餐時段的餐廳之外,只有下圖這些冰箱裡的東西可供購買食用。

  IMG_7901

接著,我們前往這間飯店最有價值的區域,私人藍湖。在進入前有男女分開的更衣室。

  IMG_0887

內部有置物櫃可以放置個人物品。稍作淋浴後走到後頭就是室內的私人藍湖,旁邊有個小門可以通往戶外。

IMG_0888

IMG_0892

IMG_7853

IMG_0893

私人藍湖的開放時間我記得也都蠻長的,如果時間允許,既然都花了高價住這飯店,我想盡情享受是必要的。

最大的好處,在於不用像藍湖公眾池一樣,猶如下水餃般的一同在藍湖溫泉裡。 隔天一大早的早餐,可說是這次再度來訪最有感的進步。豐富的種類,還不錯的風味,可說是在冰島這趟旅遊中,吃過最豐盛的一頓早餐。

  IMG_7854

IMG_7856

IMG_7857

IMG_7858

吃到一半實在太撐,還跑到一旁的躺椅上稍作休息。

  IMG_7874

IMG_7860

IMG_7859

這早餐著實令人驚艷,原來增加的價格都點滿到早餐裡了。

  IMG_7863

IMG_7864

IMG_7865

IMG_7866

IMG_7876

IMG_7880

IMG_7879

用過早餐後,決定出發到公眾的藍湖,體驗不同的感覺,住在這麼近的飯店,也能很輕鬆的把家當都留在房間內,隻身前往藍湖溫泉即可。(公眾藍湖溫泉的介紹,容下篇再敘述)

  IMG_7903

此外,每個房間都有個對外的小露台,可以到外頭去看看火山岩堆積的景色,這趟都在下雪,成為不錯的雪景。

  IMG_7911

IMG_7919

IMG_7920

整體而言,對於這間飯店是否真的推薦,我倒有點猶豫。如果是過往那230歐元的價格,那是肯定要住的。

  IMG_7892

但現在這過度的overprice,但除了早餐大大的進步外,房間的硬體,服務人員的應對,並沒有相對應的提升。

  IMG_7891

IMG_7898

也沒新增加的配套設計來符合其要走向渡假飯店的模式,只看到更高價的suite要建立了(一晚要價都比巴黎四季George V還貴了)。

老是吃著私人藍湖的老本,個人認為還是有些危險的。我想,如果預算沒有問題,或許還是能來體驗一回,但不是絕對就是了。

  IMG_788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