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 BR 087 台北-巴黎 皇璽桂冠艙 心得分享

IMG_0769


入社會後多次出遊,始終想要達到一個理想,就是旅行的初端為搭飛機前,而非抵達目的地才開始。

終於有幸可以開始多次體驗長榮的皇璽桂冠艙了。 

於搭機前的The garden貴賓室,則是另外寫了篇文章。

長榮非常徹底的執行登機的先後順序,一來到自己的座位,空姐立刻過來自我介紹,並詢問要哪一種迎賓的飲料,原本想選香檳,但想想之後要品嚐krug,就選了蜂蜜檸檬汁,不久後,隨著擦手濕紙巾的一同奉上。

IMG_0780

IMG_0765

其實一到位置上,就擺好了享負盛名的Rimova過夜包(結果回程就遇上長榮最近更新的Georg Jenson,之後長程段回台灣的過夜包改為GJ囉)和Thunder抗噪耳機

  IMG_0759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原本以為會是Hello Kitty班機,但長榮今年大概三月開始把Hello kitty改到洛杉磯,這班機外觀有Hello Kitty,但內部就沒有了。

此外,也代表著這是班比較舊777-300ER機型。從遙控器不是PSP模式可以看得出來。

  IMG_0767

IMG_0762

除了耳機和Rimowa,還有舒適的拖鞋也已經先放置好了,趕緊換上。

  IMG_0770

IMG_0771

IMG_0803

皇璽桂冠艙有分前後兩個區域,相當推薦如果還有位置,盡量選前面這個區塊,可說是完全獨立的空間,後方旅客登機時也不會打擾到。

  IMG_0773

IMG_0801

趁等待起飛的時刻再度起身拍了幾張商務艙最有價值的部份,能夠躺平的椅子。

  IMG_0778

IMG_0781

IMG_0782

網路上許多人總是反應,長榮的反魚骨座艙在下方靠近腳的位置有點卡,我身高約177,躺平伸直沒有問題,但最大的問題在於因為椅子設計的關係,從上面那張圖可以清楚看到,如果有習慣睡覺翻身或是把腳拱起來的人,就會撞到,我是沒有這些習慣,但確實應該可以設計的更好一些。

  IMG_0779

操控椅子的按鈕,能夠調整的部份相當多,滿足不同時候所需要的不同坐姿或是睡姿。

  IMG_0763

接著則是商務艙的菜單和酒單,封面是長榮今年新設計的,感覺不錯,摸起來也頗有質感。

IMG_0790

IMG_0787

IMG_0789

其實本身已經在網路上預選餐點-羊排,搭乘皇璽桂冠艙的人,記得在登機前21天開始可以上網選定餐點,可以選到許多不會在菜單上的菜色。

還是拍幾張菜單。

 IMG_0788

IMG_0793

IMG_0794

這條巴黎航線,酒單我想最珍貴的,就是Krug吧,目前似乎只剩下巴黎和紐約的航線有供應這款香檳。

IMG_0791


時間來到起飛不久,空姐們開始忙碌的送餐。

首先會鋪上桌巾,第一道是開胃小點,分別是酪梨蘆筍和鵝肝慕斯,鵝肝還算好入口

  IMG_0816

IMG_0825

同時也會送上餐前飲料,我自然是選擇Krug香檳

  IMG_0819

餐車也開始推了出來,分送給各座位餐具。

  IMG_0827

IMG_0828

IMG_0835

接著登場的是沙拉和麵包,我本來就對沙拉一直不太有愛。

倒是麵包除了一開始端上桌的,還會有空姐拿另外的幾款供你選擇(不小心吃掉忘記拍)

  IMG_0830

IMG_0831

IMG_0832

其實到此就有點飽了,主要是因為之前在貴賓室吃太多了,總是有點矛盾,在貴賓室該適可而止,留點空間給機上的食物,還是秉持著地面上的食物應該還是會比天空的好,先把自己填飽呢?

 總之,主菜登場。
  IMG_0839

IMG_0838

是網路上預選的羊排搭配馬鈴薯,羊排的肉質還不錯,也不會有太多羊騷味,但總覺得外頭的醬汁沒有被羊肉給吸收,稍嫌可惜,倒是馬鈴薯不錯吃。

  IMG_0842

IMG_0844

在主餐過後則是甜點,按照Menu上頭有甜點名店Season所供應的白色山丘蛋糕。

  IMG_0850

但老實說這蛋糕是這頓餐最失敗的,沒有完全退冰的結果,就是蛋糕內部非常之硬,難以食用。

  IMG_0851

倒是TWG的茶相對來講還不錯。

  IMG_0845

酒足飯飽之後,空姐就會幫座椅鋪上床墊,讓你準備休息。

IMG_0853

一路上看了一兩部電影,又稍微昏沉的睡了一小段,起來後,開始有此起彼落的泡麵香氣,不免俗的點了一碗,泡麵果然最不會出錯。

IMG_0857


約略在抵達前兩個多小時,開始供應早餐,網路上預選雞排麵,口味尚可,但有點油膩,早餐享用這麼油膩有點不太習慣,和回程相比,先寫在這,以後皇璽桂冠的早餐我建議選清粥,對我而言,非常突出。

  IMG_0863

IMG_0864

早餐除了一道主餐,還是附有沙拉和餐後水果的。

  IMG_0865

其實在開頭提到比較偏老的機種,就有預期會遇到一些硬體上的老舊,舉凡如扶手升降的不順,又或是置物箱開啟的不順。

  IMG_0772

對於整套反魚骨座椅,最希望改善的自然是會讓人撞到腳的高度設計,以及在座椅旁的隨手處,置物空間我覺得有點不足,畢竟長榮贈送的物品相當多,一時之間也不知道何處可以放,偏偏起飛時刻,又不能擺置在桌上。

  IMG_0807

體驗過了享遇盛名的長榮皇璽桂冠艙,確實有其獨到之處,無論是基本的配置可全平躺的反魚骨座椅,讓人在飛行的過程中,可以非常自由的變化姿勢,大大減低了長途飛行的不適。

  IMG_0774

Thunder抗噪的耳機,表現也相當不錯,頭一回讓老婆不會想要換成自己的耳機,畢竟在飛機這吵雜的環境,能夠用抗噪的效果,除了使我們更能盡情享受影音效果外,更讓我們使用者不用再去過度調高娛樂系統的音量,從而對聽力造成傷害。

  IMG_0811

商務艙上各式各樣的餐點,再再展現了被餵食的享受,過程中雖有些失誤,但整體還是不錯的評價,再加上同語言且大多數細心溫柔的空姐款待,搭乘起來十分的舒適,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對我而言似乎加速許多。

 所以接下來,就要開始準備累積下一趟出遊的里程了。
  IMG_081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