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 787 NH-852 松山-羽田 商務艙

DSCF7757




對於ANA的優質服務嚮往以久,但之前最多就搭乘過經濟艙,這回終於有機會體驗到ANA 787,松山-羽田的商務艙了。

會買商務艙純屬意外,因為太晚買票的關係,看著經濟艙和商務艙些微的價差,就買了商務艙來享受一番。

  DSCF7681

很快速的登機來到自己的位置,787的商務艙是2-2-2排列。

空姐很迅速地前來自我介紹,表示這趟旅程由她來負責我們的一切。


DSCF7691

DSCF7692

DSCF7693

電視的尺寸也比經濟艙來得大。

  DSCF7686

DSCF7695

DSCF7694

乘坐商務艙,我想最令人感到有價值的,莫過於這碰不到邊的腿部空間了。


DSCF7707

再來,雖然這台飛機搭載的商務艙不是可以全平躺的座椅,但是調整到最平的角度,也是接近160度左右,蠻貼近全平了,也不會像日航的牙科椅有下滑的可能。

  DSCF7689

調整的方式就在這兩個按鈕間選擇,要平一點,就是上面那顆鍵多按一些,要坐直吃飯,則是按下面那顆鈕。 一到位置上時,耳機,毛毯和拖鞋就放在座位上。

  DSCF7716

DSCF7703

DSCF7701

在座位旁,也有一個獨立出來的閱讀燈,以及usb插座和通用插座。

  DSCF7690

DSCF7715

接著來看菜單。

  DSCF7719

從2018/01起,台灣出發的航段似乎會有跟晶華合作的餐點。
  DSCF7720

餐前所會上的香檳品相,以及今天可供選擇的餐,有分成日式和西式。

  DSCF7697

DSCF7698

DSCF7699

用餐前,這用餐桌的面積也比經濟艙來得大,吃起東西不會太過擁擠。

  DSCF7721

DSCF7722

一開始空姐端上的香檳和ANA米果。


DSCF7723

DSCF7724

其實香檳雖有香氣,但入口不太滑順,有點小失望。對於米果,因應後面有主餐,我的建議識別吃完,不然後面會吃到太撐。

  DSCF7726

DSCF7725

這趟去程是點日式主餐。就是薑燉牛肉搭配日式的小菜。

  DSCF7730

DSCF7736

左上方的餐盒看起來相當精緻,但裡面的都是冷盤。

  DSCF7734

下方的主餐,有壽司米飯搭配蠻鮮嫩的牛肉。

  DSCF7735

米飯使用壽司米確實是飛機上吃過好吃的。

整體下來對於這主餐,以短程商務而言,擺設和份量值得嘉許,但味道還有再進步的空間。 話雖這麼說,還是很不爭氣的完食了。

  DSCF7739


酒足飯飽之餘,途中空姐也把我預定的免稅商品給送了過來,服務相當的貼心。 

之後有點累了把椅子調到最平,原本想看電影,結果不小心就睡了一會兒,能夠接近全平躺的座椅果然催眠。

  DSCF7740

在即將降落安全帶只是燈亮起前,把握機會起身後四處走走

  DSCF7746

DSCF7751

DSCF7758

對於ANA整體的服務感到相當美好,空姐沒有一絲的不耐,臉上掛的笑容可以感受到發自內心,而非過於虛假的制式化微笑。 

老婆也表示,有回她去上廁所時,空姐看到急忙衝進去幫她先把原本掀起的馬桶座拉下,並擦拭了一回。讓老婆著實下了一大跳。

  DSCF7754

整趟旅程下來,給予ANA商務艙非常正面的肯定,傳統日式優質的服務,寬敞的空間和足夠的餐食份量,讓我深刻可以理解ANA能夠在競爭激烈的航空業,能夠如此頗富盛名的原因。

  DSCF7752

DSCF775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