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路上的新起點-Leica M11

1E1A9309


1E1A9275
萊卡,一個即便不碰過相機的人都耳熟能詳的頂級相機品牌。 招牌的可樂標,是攝影的象徵
 
1E1A9278

玩相機十幾年來,從來也不曾想過自己會有接觸可樂標的機會,在過去,也對這品牌有不好的印象,認為其虛有其表,過多的金錢堆積卻換不到相對應當代規格和性能。
 
1E1A9280
1E1A9284

當然,更大的一個原因,在於入門的門檻實在太高,要負擔確實頗有壓力.
還記得能出國的時候,也曾經造訪萊卡的發源地,現今的萊卡總部,那時候,純粹是對頂級攝影品牌的朝聖,是探索歷史的考究。 811A7698
811A7701
811A7703

即使當時後在德國買加上退稅比較便宜,但你我都知道,缺的從來不是那麼一些差價.
 
811A7704
811A7758
811A7771

擁有萊卡這件事,只能放在心中最深處,並不熱衷.
 
1E1A9285
1E1A9286

隨著年紀漸長,對於Leica 所拍出的照片,逐漸可以感受到其魅力之所在,那特殊的色彩演繹,滑順的畫面過渡,光線氛圍的捕捉,都有別於手上的日系機
  1E1A9288 
 一直以來,玩相機十幾年,都是Canon為主,搭配偶爾富士體驗底片場的色彩美好,還有Sigma Foveon X3的畫質. 尤其自從擁有R6之後,基本上目前的所有器材都能完美的滿足我生活上的攝影需求,產出的畫面也是我個人習慣且喜愛的.

 1E1A9287
(Leica相機出廠前最後的檢查人員和包裝人員,都會各自簽上姓名)
 
1E1A9289

但長久下來,即便有這麼稱職的器材們,有的時候,卻覺得少了一些樂趣.少了一下足堪玩味,現在檯面上的器材,已經沒有什麼追逐的衝動了

1E1A9293
 

對於Leica,原本想買SL系統,但覺得體積重量比Canon RF還沈重 
也曾經想買Q,但不甘心於鏡頭無法更換 
再加上過往前輩人人的一句話,玩萊卡,就是要玩M
1E1A9296 
但選擇了M,就已經放棄了當代攝影器材的某些顯學,只有手動對焦,沒有現今追求的高速對焦甚至eye Af,拍兒子?應該追不上,拍老婆?會讓她等到很生氣
這些種種缺陷,讓我始終停留在觀望的腳步,不敢往前.
 
1E1A9297

直到那一日,一個我和老婆相識多年的那個特殊的日子,我們傳統上總會互相送禮物給對方,她拿出了這張單子
 
無標題

我完全傻住了,當下還是一個只知道目前是M10R的時空背景下,她拿出了M11的預購單,第一批貨 
上網搜尋才意識到不久之後M11即將上市發表
 
1E1A9300

這一切到今天為止都還有點不太真實
 
1E1A9305
1E1A9308

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興奮和喜悅,就像小時候,遇上自己很愛的玩具們,總是想要和它們抱在一起睡的那種欣喜.
 
1E1A9304

入手到現在,因為訂的鏡頭過兩天才會到,除了在專賣店試拍幾張,至今尚無法拍照,無法有太多拍攝體悟或是照片評價,或許,老婆是幫我買來當裝飾品佈置家庭環境的?
 
1E1A9307
1E1A9274

值得稱許的是,這次直接在底部放了一個USB-C頭,相容於目前廣泛的手機充電線/IPAD/Macbook,可以直接藉由機身充電,而藉由一條USB-C to Lightning線,就能直接把圖傳近iphone,這些線材我想目前人人都有好幾條,再也不需要把包裝內的充電器和插頭電線拿出來了.
  1E1A9313
1E1A9295

有太多新的挑戰等著我去理解,手動對焦,沒有原廠Raw的軟體,要學習新的後製軟體等等,有種跳脫了過往的拍照舒適圈
或許這是情懷?是信仰?
或許是攝影這條路上,對我來說的一個新起點.
  1E1A9319
1E1A9320
1E1A9315

感謝唯一且永遠的贊助商:身邊的枕邊人。總是無止盡的滿足我這大男孩的任性,無怨無悔的支持攝影這項興趣,這次竟然早在我知道有M11前就幫我預購並付了錢,實在讓我至今都不可置信,太座真的狂,我甘拜下風,只能此生相許.
 
IMG_869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