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Canada Goose 遇上Moncler

IMG_5029


2018年末,對台灣而言,可以說是沒有冬天的一年。

這年頭,要體驗冬天的寒冷和雪國的冰暨浪漫,似乎只能往國外跑。 

過去到訪寒冷的國度,我倆先後嘗試過一些外套來幫忙禦寒,過往老婆已經前後入手過兩件加拿大鵝的外套。

前情提要: Canada goose 雙開

這次剛好又要去趟歐洲,所以趁勢在之前於加拿大時,入手了一件Canada goose給自己試試,老婆則是因為已經有兩件加拿大鵝了,這趟到歐洲後就順勢買了看很久,和台灣價差也大的Moncler。

IMG_5032

自己這件Canada goose是在加拿大多倫多買的,其實最建議在加拿大買,畢竟我觀察,Canada goose 在歐美的定價都一樣,這下有差別的就是稅率和幣值匯率。

加拿大幣兌台幣的匯率最低,即使加上較高額的稅金也還是划算。 這品牌之前幾年還沒這麼火熱時,偶而還能在節慶時在電商上看到折扣,但近年被炒熱後,這扣越來越少,不然就是款式和尺碼很缺。

  IMG_5031

在日本更是被炒作過了頭,猶記得2018年初到東京跨年,除了旗艦店外,自己到了幾間百貨公司的專櫃都說只剩下背心可以買。

當然,在日本有機會買到一些比較適合亞洲人的fashion fit.
這次在加拿大,現場試穿後,決定買了Wyndham parka。

  811A5945

811A5947

811A5958

這件在官網的等級設定是tei3(thermal experience index 3)的禦寒等級。


811A5950

可以看到就外觀而言就是非常加拿大鵝風格的parka。

厚實的外層arctic tech,本身肩負著抗水,防風,保暖和耐久性等應付極端氣候的狀況,內部則裝著同樣厚重的625fill的鴨絨。

  811A5951

過去老婆總是抱怨加拿大鵝的重量太重,我想主要就是用料上的原因。 

兩旁有個比較特別的設計,就各有一個長拉鍊的口袋,但口袋內部其實被隔成上下兩層,非常方便於放置物品。

而口袋內部也有撲一層綿絨幫助保暖。

811A5962

更讓我喜愛的是外套內部有個內袋,對於出外遊玩非常方便,可以把一切重要的物品都放置其中。

  811A5961

帽子本身也是可以用拉鍊拆卸的。過去總覺得這毛茸茸的毛子用處不大,但這回在歐洲遇上大雪,把整個帽子用上後,才發覺這些毛容確實抵擋掉許多降下的瑞雪。

  811A5966

811A5965

就實際使用經驗而言,這趟先到日本,當時候才台灣還是可以穿短袖的天氣,但一到日本就得面臨攝氏5-10度左右的東京,套上這件後著實可以得到相當不錯的保暖,不會感覺到冷。


811A5973

而此行於歐洲,許多時間面臨攝氏零度上下的天氣,有一半時間都有冰雪降臨,也是以內層Uniqlo的extra warm,中間單純一件襯衫+薄羊毛衣或是套頭的刷毛衣,外頭再套上加拿大額,也順利稱過寒冷的天氣,當然,除了上半身,面臨寒冷的天氣,足部的襪子,手部的手套也都還是得視情況準備。


811A5971

對我而言穿著起來不會太過顯胖,重量對男生而言在城市間行走也都非常能接受,這趟旅程遇上許多次的大雪,也讓我對於投資一件有效果的Parka感到值得。

811A5955


而老婆想要一件Moncler許久,畢竟就如同我前面所提,加拿大鵝的重量實在有點太重了。剛好到歐洲,看到她心儀已久的Hermine款式還有尺寸,就順勢下手了。 

因為當時後想要攜帶方便,就沒請店員特別包裝,直接滾成一捲就帶出店門口了,不過Moncler這比加拿大鵝還貴的外套,卻沒有附贈收納袋,實在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811A9535

811A9539

811A9538

811A9540

Moncler內側必備的漫畫圖

  811A9548

811A9549

細節上來說,Moncler除了高級的羽絨外,我想能讓這外套售價如此高不可攀,最大的原因在於剪裁吧,有效的讓穿著之人可以順利脫離穿羽絨就會變成米其林寶寶的困境。

  811A9544

這直線型的線條對於穿上後身形的視覺維持很有幫助。


IMG_5009

811A9546

IMG_5013

除此之外,根據目前使用過的幾件羽絨衣經驗,穿絨的情況是最少的,一些拉鍊還有衣服面料上的細節都維持的還不錯。

  811A9550

811A9544

IMG_5011

而隱藏在漫畫圖上方的細線,則是可以保持腰身,讓剪裁更好看一點。

  IMG_5019

帽子本身也是可以拆卸的。

  IMG_5022

IMG_5027

這件外套老婆很滿意,但最大的小缺點,就是沒有提供內袋,而衣服前方的口袋空間也太小,放不了太多東西。

  IMG_5024

IMG_5021

我想這回購買這兩件外套之後,接下來的最大課題,就是盡可能的維持身形,往後在國外的寒冷冬天,又或是台灣北部的回到過往那動輒霸王級寒流的天氣,就仰賴這兩件的幫忙了。

IMG_503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