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 777 SIN-MEL商務艙分享

DSCF2504


這一次去墨爾本,最讓我期待的一段飛行,就是這段由新加坡飛往墨爾本的航段,出發前就已經知道這長程段是坐波音777的飛機,搭載的商務艙座已是2013/14更新的,雖然不是目前最新改裝的系列,但依然有不錯的可看性,回程就是舊款的A380座椅,機靈和椅子的部分就更有年紀了.

初到位置上,就可以感受到有別於過往常搭乘的反魚骨式座椅的寬敞,左右多出來的空間相當大

DSCF2501


DSCF2527

更讓我最初感到喜歡的,是這座椅暗藏許多置物空間,對於我往往需要拿台相機的人而言,非常方便.

頭部旁邊有個空間,扶手下方也有空間,擺放抗噪耳機和瓶裝水,最後則是螢幕旁邊也有個小空間.

DSCF2526

DSCF2508

DSCF2538

DSCF2511

DSCF2509

DSCF2505

抗噪耳機的效果很不錯,戴起來舒適性也蠻高的,有別於過往許多航空公司商務艙都有過夜包,新航沒有提供,只有簡單的拖鞋和眼罩.瓶裝水的等級看起來也蠻普通的.

DSCF2510

一到座位上就送上迎賓飲料

DSCF2506

因為是比較新的機型,所以娛樂系統和控制都是新的,可惜只有控制搖桿可以觸控,螢幕本身無法觸控,但面積很大,搭配寬敞的椅子,爽度相當夠.

DSCF2505

可惜這次飛新航,個人覺得這娛樂系統雖然順暢度不錯,但內部可供選擇的電影,似乎有部份都不是太熱門的片子,這現象我在近期的許多航空公司都有覺得,越來越不知道要看什麼.
此外,新航有提供中文字幕的電影也不多,對於英文不熟的人會有點痛苦.

而這班最讓我痛苦的一點,在於飛機到達巡航高度後,理應開始的供餐,拖了相當久的時間,我印象中大概距離起飛共約2小時後.我才終於拿到第一道菜-沙拉.

這是一段只有七小時航程的飛行,又是凌晨飛行的紅眼航班,拿到餐點開始剩下五小時不到,用餐大概花一小時,所以我剩下不到四小時可以享受這寬敞的床.我索幸後來就婉拒到達前兩小時還要起來吃早餐的提議,搭乘過這麼多次商務艙,這是我遇過上飛機後送餐最慢的一回.

在正式的餐點來之前,只有一杯香檳搭配腰果

DSCF2545

千盼萬盼終於來了第一道沙拉,但非常的不知所云,完全不合胃口般的難吃,我吃沒幾口就請空姐收走了

DSCF2549

DSCF2551

特別點了杯新航的特色調酒,Singapore Sling,味道倒是相當不錯.

DSCF2553

主餐我也是採用Book the cook的方式先選好了,原本看介紹是道由COMO Shambhala設計的煎魚料理,但上來之後真的讓我頗失望,魚肉的肉質不夠鮮嫩,和外頭的醬汁完全分離,醬汁也無特色,個人覺得非常的失敗

DSCF2554

最後上來的甜點,是道冰淇淋和水果,冰淇淋的味道還不錯,退冰的軟硬控制很適合入口,也不會過於甜而感到容易膩

DSCF2557

酒足飯飽之餘,就是來享受商務艙的全平躺床鋪.
新航這款商務艙的優點,主要就是有非常寬敞的空間,但有一個我不太喜歡的設計,就是全平躺的床,需要自己起身把椅子往下翻,每次從床變為椅子都要起身一次,對此我覺得不是很方便.

DSCF2559

而空間上,有別於反魚骨,偌大的空間讓人可以隨意的彎曲膝蓋也不用顧慮,但有個問題是,受限於前後空間不足,他的腳步空間是設計在側邊,所以整個躺下的方式要下半身呈現有點斜躺的姿勢

DSCF2560

總結而言,這次對於新航的長程商務,我是有點小失望,空姐空少的服務自然很棒,笑容可掬,但沒有什麼讓我留下太深的印象,每間航空公司也都會有某一兩位比較容易臭臉或是語氣比較差的服務人員,相較於常搭的長榮或是過往的幾回全日空的經驗,我反而覺得新航的整體舒適感受沒有預期的那麼高.

而餐點更是出乎意料的敗筆,可說是難得在商務長程吃到這麼不好吃的料理.看來下回點餐前更要慎選.

寬敞的座椅和大螢幕的爽度自然是優勢,抗噪耳機也很不錯,舒適性我覺得比長榮的更好一點.

但或許新航都把技能點到頭等了吧,商務因為有個老大哥在上頭所以無法做得太過完美,沒有過夜包且座椅上的小缺陷都是扣分的項目

往後如果要嘗試新航商務,或許要仔細選擇有最新座位型態的機型.

DSCF251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