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 米其林一星 Ze Kitchen Galerie

IMG_0111



這間Ze Kitchen Galerie是老婆找的,原本是因為我們探訪聖母院的行程,所以在附近找了間評價良好的餐廳。平常日的中午直接walk-in,沒特別預約,去到現場我才知道是米其林一星,大約有八分滿,幸好還有兩人的位置,在這時刻用餐的多是商務人士居多。

  IMG_0115

商業午餐的價格,一樣開胃菜,主菜,甜點,任選兩道41歐元,選三道48歐。 一進門服務生即熱情歡迎,並幫忙放置身上的外套與大衣。

  IMG_0127

餐廳在整片窗戶陽光照映下,採光非常明亮,不算是開放式廚房,但是透明玻璃讓你清楚看到裡頭辛勤的廚師們。

  IMG_0149

這間餐廳的主廚為William Ledeuil,其特色在於非常會結合亞洲元素融入食材當中,在廚房也確實看到幾位亞洲面孔。

  IMG_0116

點餐後就送上相當濃郁的蝦殼高湯,作為開胃之用。個人覺得非常好喝,也很偏東方的口味。

  IMG_0119

隨後是麵包,上來時不會過於冰冷,且服務生往往會在發覺麵包擺置過久之後,又重新換一盤新的給你,無論我們吃了幾塊。

  IMG_0131

這次我選擇三道料理,老婆則是只選了主菜和甜點。 我的開胃菜是:figatellu,搭配泰式香郁的濃湯綠咖哩以及蘆筍。

選這道主要就是因應主廚盛名的亞洲元素。專屬於法式的特殊豬臘腸(figatellu)遇上泰式的調味,口味確實偏重,但我個人本身就很愛泰式料理,所以對於這道開胃菜給予正面評價。

  IMG_0132

IMG_0133

我的主菜是:Lotte,就是所謂的monk fish(鮟鱇魚),配上蛋黃醬以及泰式馬賽魚的湯汁。 在切魚肉的當下,就可以感受的魚肉的彈性,入口後果然鮮度非常足夠,且帶點Q彈。魚肉外頭酥脆的皮,和內部彈性的魚肉,對口感上造就多一層的變化。 

馬賽魚的湯汁融入在肉中,但不會太過鹹膩。令人非常驚艷。

  IMG_0135

IMG_0136

再來則是老婆的主菜:Caneton,是所謂的鴨胸肉,肉質吃起來不太像鴨胸,反而更像是牛肉XD,搭配起橘子醬汁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0141

最後則是甜點,在看菜單時我因為看到一個搶眼的字眼,就特別點了這道:Glace chocolate Blanc-wasabi 
白巧克力的冰淇淋,上頭有幾根帶有wasabi風味的條狀餅乾,這搭配真的是頭一回吃到,略甜的冰淇淋在口中卻因wasabi而有點嗆,吃起來真的十分驚奇。

  IMG_0143

老婆點的是Financier,是過去俗稱的費南雪蛋糕,旁邊有香草冰淇淋,有別過往對於金磚蛋糕都是長條型的,這回反而是有點偏向瑪得蓮蛋糕的圓形。 

品嚐過後確實讀到,味道偏甜卻不膩口,香草冰淇淋反而不會搶過蛋糕的風采,卻是佐以輔助的效果。

  IMG_0147

這次偶然吃到這間米其林一星,開啟這趟法國旅程的第一間摘星旅,個人非常喜歡這間,價格不僅實惠,從一進門的服務,整個餐廳的佈置風格和採光,到食物的本身,都相當值得推薦且令人留念。

  IMG_015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