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游壽司二店(麗水街)

IMG_9220


其實過去很少吃這類型的日本料理,但一切我想應該是起源於當初在日本轉機時買的兩瓶獺祭二割三。總想找個機會品嚐,因此萌生去稍微試試近年來越來越紅的江戶前料理,藉此嚐嚐獺祭。
  IMG_7948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會兒,選定在東門站附近的游壽司,目前有兩間店,兩者距離很近,這次去的是位於麗水街的二店。在到店前就對這間店印象很好,原因在於自備酒水竟然不用開瓶費!!
  IMG_9221

一進門,最先看到的是一台貨真價實的重機,難道是老闆的收藏?!

  IMG_9265

再來就是傳統的板前,忘記數有幾個位置,背後的一排牆上有掛勾可以放置個人物品。

  IMG_9224

IMG_9239

剛上座位不久,馬上就有開胃菜上桌以及熱茶。這次服務我們的師傅是阿逸。 今晚不是套餐的形式,而是Omakase,吃多少,算多少。

  IMG_9226

IMG_9229

開胃小點是蟹肉絲搭配著冷盤茄子,味道還不錯。

  IMG_9225

接下來是甜蝦一尾,果然食如其名,在口中很甘甜。老婆很愛XD

  IMG_9232

此時,我們帶來的那瓶獺祭,店家也很貼心的幫我們換成專用的冷卻瓶,並把酒瓶拿到冰箱裡去了。

  IMG_9235

IMG_9236

接下來是軟絲

  IMG_9237

然後突然來了一到鮑魚。烤得鮮甜帶有一點Q彈,可見食材之新鮮。

  IMG_9238

接下來開始因為有點微醺,有些不太確定名稱,有些甚至忘了,若有出入還請見諒。 

時序來到一頓飯的中間,扮演主餐角色握壽司登場 最先的是白干魚徹握。
過去吃握壽司,總是著眼於上面食材的新鮮與否,但這回常了第一口後才知道,底下的飯也是重點啊。終於能夠稍體會那米飯的溫度對於整體味道的影響,了解到原來師傅的手掌溫度,在握壽司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IMG_9240

這一道握壽司有點忘記名字了。然而,可以清楚看到那生魚片上的刀工,基本上這晚到桌上的生魚片握壽司,都有經過這樣的處理。

  IMG_9242

阿逸認真處理食材的神情。

  IMG_9243

IMG_9246

此時,來了一卷炸牛蚌絲手捲,口感十分酥脆。

  IMG_9241

接著又是連續幾貫握壽司,首先是尖縮魚握。

  IMG_9247

再來則是鯖魚握。

  IMG_9249

這兩貫都能很輕易的品嚐到食材的鮮美。 還有一到,我又忘記名稱了。

  IMG_9248

此時,之前出現的甜蝦又登場,只是這回搭配了握壽司。我和老婆都覺得,甜蝦似乎單獨出現比較美味。

  IMG_9250

搭配著甜蝦,有烤牡丹蝦頭。老實說這道菜我幾乎沒吃到什麼東西。所謂蝦頭內的卵黃可說是很少量。

  IMG_9251

但接下來幾道菜都頗得我心。有我最愛的鮭魚,炙燒鮭魚握。

  IMG_9252

特別醃製過的香魚,魚翅都已經軟化,可以直接食用。我個人很愛吃香魚,只可惜分配到的適於頭的部份,在味道上有因為解剖位置而稍嫌帶苦味。

  IMG_9253

此時還有一道類似於蝦餅的食物。

  IMG_9254

突然來了一道重量級料理,黑鮪魚生魚片。確實可以感受到這單純兩塊生魚片的鮮嫩。

IMG_9255

吃了一會兒,抬起頭來,看到台前師傅們總是專心於手上的料理。

  IMG_9248

這時阿逸詢問是否還要來到烤魚,想要嘗鮮的情況下就答應了,但後來有點後悔,因為實在是太飽了。

  IMG_9259

最後的兩道,分別是炙燒比目魚握,這道我也很喜歡,比目魚的油脂,搭配炙燒的口感和味道,非常美味。

  IMG_9262

海膽軍艦。一口咬下的感覺太爽了,海膽充滿於嘴裡,不帶預期的苦味,反而是食材的新鮮。真要挑剔,就是這道的單價蠻高的。

  IMG_9261

主食結束,剩下的就是收尾的味噌湯以及店家自己製造的清爽冰品。

  IMG_9263

IMG_9264

兩人這餐吃了約四千多塊,從價格上似乎有點偏高,但整體我是很滿意,大部分讓我的第一回江戶前料理體驗很滿足,就像我內文提到的,把少許幾道我個人比較不愛的料理拿掉,不僅可以減低價格,也不會吃得如此撐。

  IMG_9260

體驗過一回江戶前,我想為我開啟了另一扇窗,下回,除了再找尋其他店家,甚至於到日本嘗試,我依然會回到游壽司,品嚐不同的食物。

  IMG_925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