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 大自然的夢工廠 冰島 上回

IMG_1684




結束愛丁堡的行程,經由Glascow搭乘冰島航空,終於來到這趟旅程中最期待的國家,夢想的國度-冰島。

要到冰島,蠻建議一種搭乘方式,就是先從台灣搭飛機到歐洲某個城市作為hub,之後再買hub和冰島首都之間的飛機。

常見的幾個hub為阿姆斯特丹,法國巴黎,英國倫敦等。在hub與冰島之間,往往除了冰島航空和便宜的廉價航空Wow air可以選之外,還有該國自己的航空公司或廉航可供選擇。

價格上,我認為冰島或是一般航空大概在一萬塊上下,廉價航空就再稍微便宜一點。

IMG_1468


在冰島,個人比較建議用租車旅行的方式,畢竟時間較為彈性可以自己掌控,但缺點就是開車比較費神,如果有人可以輪替最好,且冰島氣候變化多端,日升日落的時間很迅速,季節的選擇上更要注意,畢竟如果過了11月開始地上會有結冰霜的情形,高速行駛下打滑機會上升,再之後月份甚至會有暴風雪的出現,大大影響開車的危險性。
  IMG_1457

這次旅行過後,深深覺得最適合前往冰島的季節為9月和10月,主要原因在於日照時間和台灣差不多,雖然沒有6,7月的永晝,但避開暑期旺季,可以在旅行的預算上節省許多,且還能開始有捕捉到極光的機會。
  IMG_1458

這回在冰島只有短短5天,無法實踐環島,也無緣和極光相遇,只好留待下次再來一回的理由。 下圖為這次行經過的路線。
螢幕快照 2016-02-15 下午6.53.58

可以看到其實整個旅程的路線其實占整體冰島的範圍不算太多,不過冰島比較多的景點都偏位於西部和南部,因此也還算是充實,畢竟當時接近11月底,日照時間不常,許多時候都希望能在有陽光的時候多趕點路。 

當天約略下午四點多到冰島,當時已經接近太陽下山的時刻。預約好的Blue car rental在出境門口拿著牌子等待我們。蠻多台灣人選擇這間租車行,這次和他們交手的經驗也還算不錯。價格不會太高,交車和還車的過程也不會太過囉嗦或麻煩。
  IMG_1465

第一晚住宿在Blue Lagoon Clinic飯店。關於這飯店會再專文另外寫一篇介紹。
  IMG_1357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飯店位在大名鼎鼎的藍湖溫泉旁邊,和藍湖溫泉享有共同的溫泉水源,但卻可以有自己的空間,不用和大眾一起同樂。
  IMG_1426

隔天一早,太陽約莫九點半才開始探出頭來。從房間的陽台一出來,自然充滿青苔的岩石,搭配遠方的地熱和初曉天空。

  IMG_1401

開始我們這趟的公路旅行,租車時建議GPS必備,別奢望用手機網路可以搞定一切,GPS在這趟旅行上救了我們好幾次,台灣Garmin真是我們的驕傲。 一路上都是如下圖,蔚藍的天,無際的1號公路,路旁兩側是大自然美麗的造景。

  IMG_1513

IMG_1517

造景會隨之變換,一會兒是山丘,一會兒是牧草,再下一段是河水和冰川。

  IMG_1542

經過一兩個小時,眼看接下來還有漫漫長路,決定找個地方加油休息一番。

  IMG_1449

附有歷史氣息的雜貨店兼五金行附設廁所和加油站。 上廁所是要錢的,除非有加油或是消費。

  IMG_1462

IMG_1463

油品的選項也不多,不用懂冰島語言也會加。
IMG_1461

短暫休息過後,再經過約略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今天的第一站,Seljalandsfoss瀑布。
  IMG_1480

IMG_1506

這回在冰島遇到許多瀑布,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膽敢上前接近去拍些不同角度的照片。
  IMG_1504

在Seljalandsfoss附近,有一個更為知名的瀑布,Skogafoss。
  IMG_1531

前往瀑布的路上,冰霜凝結在石頭路。
  IMG_1529

IMG_1547

IMG_1560

就尺寸來說,這個瀑布比前一個來得大上一些,水勢看似也更猛。
  IMG_1550


接著因為趁著日落前感到遙遠的冰河湖旁,也就是大概從上面路線圖的C到E的距離,我開始一路疾駛,再不被照相機拍到超速的前提下前進。

 隔天的行程是在Jökulsárlón(冰河湖)進行冰川健行和藍色冰凍探險。

因為冰河湖距離首都很遠,要冰川健行通常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為從首都拉車,大概中午到,開始走冰河,晚上回去。 第二種就是在冰河湖附近找住宿地,隔天可以參加早上的行程。 

我們選擇了第二種,距離冰河湖約12公里,有間Hali country Hotel,恰巧達到我們的需求,且自己也有開設冰川,冰洞相關的tour,一早直接在飯店集合出發,相當方便。
  IMG_1573

這間飯店前不著村,後不著際,依傍在冰河山谷之下。
  IMG_1613

在這沒有光害之處,一個人頂著零下的溫度,在外等待極光,只可惜緣份稍薄,只有換來滿天的星斗。
  IMG_1612

天氣實在太冷,自己也沒帶快門線,無法做長鋪的星軌攝影,只好來日再戰。 隔天一早,太陽尚未完全升起時,透過黑夜映射初晨暈,有點類似夕陽,卻是早上九點。
  IMG_1620

IMG_1632

Hali country Hotel附設的餐廳和小博覽館兼紀念品店

  IMG_1646

隨著天色漸漸量起,才更能清晰看到昨晚山谷的模樣。

  IMG_1652

IMG_1656

IMG_1658

用過早餐,準備搭乘專用的悍馬車,前往冰川健行和冰洞的探險。

  IMG_1637

搭乘悍馬車總是十分的晃動,彷彿像自己振奮不已的心情,朝著遠方的冰山,內心喊著我們的到來。
  IMG_1684

漸漸開入山谷間的空間。

  IMG_1689

IMG_1730

IMG_1717

直到悍馬車也無法攻陷的地方,我們下車徒步行走,整個tour的人開始整裝穿安全裝備,準備跋涉。

  IMG_1703

IMG_1718

升起的太陽就在身後,指引著我們前方的道路。

  IMG_1744

IMG_1747

IMG_1758

其實路程沒有想像中的輕鬆,路面崎嶇,且常需要上下起伏。

  IMG_1761

IMG_1776

越靠近目的地,冰川河水的流速顯得更為急促,有時候甚至需要整體團員綁在一起通,一個接著一個通過
  IMG_1797

IMG_1794

IMG_1792

經過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行走,終於來到這tour最重要的終點,Icewave。
  IMG_1827

留言

熱門文章